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捐资600万赞助家乡教育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日前,从阿联酋温州商会了解到,该会会长陈志远在国外创业发展的同时,情系桑梓,慷慨解囊,短短几年间,累计捐资600万元,为温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7年,在温州市政协召开的九届一次会议共建新农村专题座谈会上,陈志远先生捐资300万元,成立“农村贫困学生助学基金”,每年为温州市在温大就读的6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人民币3000元。2010年,“农村贫困学生助学基金”正式更名为“志远慈善助学基金”,并将助学金金额增至每人每年4000元,以连续资助至大学毕业的方式,帮助温州大学贫困家庭学子圆其大学梦。从2007年到2010年,陈志远已累计为206人次的寒门学子发放了助学金。

  瑞安龙湖中学位于该市西南30多公里,校址比较偏远,交通不便,资金匮乏,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质量不能有效保证。2008年,陈志远为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毅然出资200万元成立基金,每年以不等的奖金奖励教学出色的教师和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鼓励,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进驻龙湖中学。

  为使温州的教师素质近一步提高,2010年,陈志远又出资,以商会的名义成立“阿联酋温州商会教育基金会”,每年将不定期安排温州市优秀教师出国考察学习。同年年底,陈志远出资近100万元,供温州市40多名获省、市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出访阿联酋和埃及,加强与当地学校和教育部门相互学习和交流。(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