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留联会

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乐成镇分会成立大会

2010年10月08日 17:33:55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下午,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乐成镇分会首次代表大会在新世纪大酒店召开。市侨联主席吴喜进、市侨联主任吴寿喜、乐成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市留联会会长张一平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市有关部门领导及留学人员和家属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镇经济迅速发展,国际商贸活动频繁。前往各国留学进修的人员日益增多。据初步统计,我镇公派和自费留学人员860多人。一些人学成后回国服务,但是相当多的人因各种原因留海外,不少已取得所在国的居住权,有的已加入外国籍。我们充分利用社区侨联工作网络和社区侨联小组,以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我镇留学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与留学人员和家属建立了一定的联系,对留学人员和家属情况进行调查分析,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愿。在今年1月5日我镇召开了留学生和家属代表座谈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同志提出希望建立一个由留学人员和家属组成的联谊性组织,以便与留学人员和家属加强联系,沟通信息,增进了出国留学人员及家属间的团结。我镇留联会分会成立后要起到其它组织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发挥留学人员及其家属的优势,为高科技人才服务家乡假设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会上,市侨联主席吴喜进对留联会乐成镇分会成立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的感情联系,激发他们立足国外,为国服务的热情;二要加强引智引资工作,积极实施招商引资工程等,拓宽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渠道;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中心”意识,加强亲情联络,为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创造条件。

  大会还宣读了市留联会乐成镇分会的章程,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五位同志,选举产生了首届留联会19位理事会。新当选的市留联会乐成镇分会会长徐华沙在会上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周静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