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温籍侨领斥资3亿打造凉茶热销国外

2010年08月23日 15:19:47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一种以温籍侨领、西非中国工商联合总会会长林春平的名字命名的凉茶“春平罗汉果”在西非、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全面上市,在华人群体中颇受好评,销量已突破6000万人民币。而该饮品不日也将在国内上市。

  据了解,林春平自上世纪90年代初在广西一带创业,做承包飞机运输的生意,当时他就有意将广西永福县的罗汉果凉茶精制成饮料上市。2008年8月,林春平斥资一亿元在广西南宁创立广西林鹏实业有限公司,并在永福县承包了2万亩土地用做罗汉果原料生产基地,当年就解决了当地3000多农民的就业问题。而去年,林春平又联合美国、意大利等国的温籍侨领追加投资,共斥资三亿多元,精制罗汉果凉茶饮料,推动该饮品在非洲及东南亚等地的上市。林春平介绍说,罗汉果凉茶在广西壮族人民中间,已经流行了百余年,具有清凉解毒的功效,大力投资开发该饮料,也是考虑到优质的民族凉茶会受到全球华人的欢迎。

  据了解,原籍我市瓯海区的林春平目前还在加纳开掘金矿,并在国内的黑龙江、山东、浙江兰溪等地投资大米产业。(翁卿仑)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