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华文教育 -->正文
为留守儿童 开辟华文教育新基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丽岙镇侨联在市、区侨办的关怀重视下,于09年5月经省侨办批准在任岩松中学正式挂牌创立了省华文教育基地。从而为新生代侨胞提供了良好的华文教育环境。

  对于本镇大批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根据丽岙镇一小的经验,关于留守儿童工作,近年来已成为全国少先队工作的典型。丽岙镇一小只有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教育网络,但尚未创设华文教育基地。为此,丽岙镇侨联、丽岙镇中心校,根据丽岙镇侨乡特色,向市侨办、市教育局申报创办丽岙华文教育基地。

  6月8日下午,温州市侨办与温州市教育局的领导在侨联陈正树、区教育局叶小慧同志的陪同下,莅临丽岙镇中心校调研华文教育情况,参加会议的有丽岙镇侨联主席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人员。

  会上,丽岙镇中心校校长王小敏汇报了近年来开展华文教育情况,及申报华文教育基地的理由及思路。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丽岙教育的特色,指出开展华文教育的必要性。并希望丽岙镇各中小学与侨办、侨联加强联系,资源共享,积极利用侨乡资源,开拓对外交流渠道,创新华文教育合作与发展模式,共谋华文教育大发展。会后,考察团参观了丽岙一小校园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并希望能以镇一小为龙头,建立必要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办法,为丽岙镇开展海外华文教育起到示范作用。

  调研结束后,区侨办、镇府、镇侨联及学校领导,就市领导指示精神,立即着手筹划暑期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有关事项。丽岙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