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留联会

乐清市侨联组织磐石镇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召开座谈会

2010年06月21日 12:17:49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乐清市侨联在磐石镇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座谈会。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磐石镇侨联主席余云义主持。

  会上,市侨联副主席、磐石镇侨联主席余云义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磐石侨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磐石镇镇长万昌春就磐石镇近年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作了介绍。

  市侨联主席吴喜进作了讲话。首先他向与会人员表示了节日的问侯,接着阐述了新时期侨联工作所面临新形势和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和要求。吴主席指出,召开座谈会:一是加强沟通,增进感情。要以座谈的形式,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侨联机关干部与广大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其家属的距离,交心谈心,凝聚侨心;二是听取侨声,掌握侨情。要以相对集中的方式听取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及其家属对侨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侨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工作成效;三是宣传政策,营造良好氛围。要在亲和的场景中,及时宣传贯彻党在侨界的方针政策,及时地解疑释惑,有效地维护侨益和侨界群众的爱国爱乡之情,激发侨界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就如何发挥侨联这个“娘家人”的作用,提升侨联品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喜进主席希望镇侨联能以这次座谈为契机,广泛听取侨声,及时撑握侨界信息,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切实维护侨益,加强凝心聚力工作,为乐清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沪秋)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