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侨乡文艺 -->正文
温籍旅美乡亲唱响《叮叮当》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近日,温州旅美同乡会与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联合举办“和谐温州人”晚会,在海外社团中提倡和谐理念。据悉,今年他们将联合其他在美国的海外侨团,举办多项活动,以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侨团和谐。

  500多名温州乡亲与各界人士参加晚会。许多温州乡亲自导自演文艺节目,还唱起了家乡的民歌《叮叮当》。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施白榆表示,和睦相处、互助互帮是温州人的传统。多个侨团联合举办这样的晚会,有利于和谐侨团的理念深入人心,增进侨团间的了解与合作。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伟德在晚会上表示,和谐侨团的理念值得在侨界大力推广。

  据了解,在洛杉矶的温州乡亲约2000人,其中不少温商经营国际贸易公司和国际开发投资公司等。 (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