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下属机构 -->正文
温州市留联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温州市留联会全称“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是全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社会团体。留联会是经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原来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共同发起创办,现主管单位为市侨联,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市侨联,在市侨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

  温州市留联会前身为“温州市出国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2000年11月24日成立,此后市侨联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有了新抓手。市留联会成立后,秉承为留学人员和家属做好服务为宗旨,一联络和服务海外学子及其专业团体,促进他们回国服务和为国服务;二联络和服务留学人员家属,促进他们向海外的信息传递;三联络和服务回国创业留学人员,促进他们的企业创新和事业发展;四联络和服务开发区、高新科技园区,促进先进技术、人才、资金的引进。

  2008年底,经市民政局批准,“温州市出国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正式更名为“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有效拓展了留联会的工作领域。2008年11月11日,召开了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制订了新章程。

  随着留联会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全市留联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已有鹿城、龙湾、乐清、瑞安、平阳等5个县(市、区)建立了留联会组织。

  温州市留联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国内国外并重的原则,在夯实基层组织、打好留联会品牌、搭建招贤引智平台、拓展海外联谊、加大为留学人员和家属服务力度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及其家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创留联会工作新局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