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乐清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乐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乐清市侨联),是中共乐清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清市委员会的组成单位和温州市侨联的团体会员。乐清市侨联成立于1979年9月,现为第七届委员会(2018年12月至今),乐清市侨联成立于1979年9月,现为第七届(2018年12月换届)。本届市侨联设主席1名,党组书记兼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7名,秘书长1名,常委21名,委员47名,国内顾问1名,港澳海外顾问45名。市侨联机关设有党组和党支部,内设综合科,挂联络维权部牌子。全市现有基层侨联组织37个,其中乡镇街道侨联15个、社区(村居)侨联21个、市直机关侨(留)联1个。另下属侨青会(2012年12月成立、会员100人)、留联会(1998年2月成立,入会96人)、侨界妇女联合会(2019年9月,会员68人)三个侨界社团。侨联界别政协委员17名。

  乐清现有6万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其中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近3万人、归侨侨眷3万人、留学人员4千人。以乐清同乡会命名的侨团有5个,分别是美国纽约乐清同乡会、法国乐清同乡会、俄罗斯莫斯科乐清同乡会、香港乐清同乡会及泰国温州同乡会乐清分会。

  四十多年来,在乐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下,乐清市侨联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和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反映侨情、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上做出了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为乐清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尤其是近年来,乐清侨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拓侨务工作新领域,挖掘侨务工作新资源,涌现出一大批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爱国爱乡,投身家乡建设事业,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灾后重建等,有力地促进了乐清经济、社会公益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侨联领导:

  林坚 乐清市侨联主席

  朱有发 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兼副主席

  张一平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乐清中学退休教师

  周明幸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敏乐 清市侨联副主席、乐清市华润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旭莹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乐清市文明办副主任(退二线)

  刘胜乐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浙江珠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逸民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温州龙山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未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乐清市农村农业局办公室主任

  高沪秋 乐清市侨联秘书长

  联系方式:

  地址:乐清市市府路1号B603室

  电话:0577-61880669

  传真:0577-6188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