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鹿城区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鹿城区位于黄金海岸线中部,地处“长三角”和“海西区”两大经济区的交汇点,区域面积294平方公里,下辖12街2镇、91个社区、80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18万,从东晋建城至今,已有1700年历史,历来有“东瓯名镇”的美称,是温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省重点侨乡。鹿城有海外华侨8.87万人,分布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主要从事餐饮、贸易、设计、教育等行业。国内归侨侨眷5.2万人,重点分布在七都、大南、五马街道和藤桥、山福镇。

  鹿城区侨联于1983年建立,到2023年已是第8届。2009年,鹿城区侨联首创提出党建带侨建,并在全国侨联系统推广。在党建带侨建引领下,全区实现14个街镇侨联组织全覆盖,并成立了102个社区(村)侨联、2个楼栋侨联,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街镇—村(社)—楼栋”四级侨联组织网络。近年来,鹿城区各级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助推鹿城发展、热情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侨联系统前列,曾先后2次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

  现任领导

  李前 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周晓晨 鹿城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嫣 鹿城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林繁 鹿城区侨联秘书长

  联系方式

  办公室:0577-88030632

  邮 箱:lcqq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