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侨乡文艺 -->正文
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少艺校国际舞赛捧回大奖
来源:温州侨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在日前举行的2008澳大利亚CSTD国际青少年舞蹈大赛上,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少艺校带去的群舞《中国福娃迎世界》和民族舞独舞《我和月亮说句话》,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均获得一等奖。

  据悉,CSTD国际青少年舞蹈比赛是知名度极高的世界级少儿舞蹈大赛,由澳大利亚联邦舞蹈教师协会(简称CSTD)举办,每年一届,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今年比赛的赛程分13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个参赛节目。中国仅有温州市少艺校和深圳一团队参加。

  据了解,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创办于1974年,是一所小学基础教育与少儿艺术培训相结合的特色学校。独具一格的艺术教育特色使少艺校人才辈出,成为文化温州的一张金名片。多年来,学校为各级艺术院校和专业团体输送了近258名学生,其中有许多已在文艺界崭露头角,有的已是艺术界璀璨的明星。 2000年4月,该校被国务院侨办指定为“华文教育基地。(刘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