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侨乡文艺 -->正文
温籍儿童与意大利学生合演《白蛇传》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旅居意大利的30余名温籍儿童与十几名意大利中学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合演中国经典神话剧《白蛇传》,受到中意两国官员盛赞。

  这30余名温籍儿童,都是意大利普拉托市温籍华侨华人的子女,就读于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中文学校。他们与意大利普拉托国立职业学校的十几个意大利中学生,在意大利导演西尔维娅指导下,以意语排练了中国神话剧《白蛇传》。温籍侨领、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贤杰昨天说,旅意华侨华人急需融入当地社会,文化交流是融合的一个新切入点,希望中意学生联袂演出这部经典中国神话剧,让西方观众了解东方文化,促进华侨与当地百姓的友谊。

  前两天,这部《白蛇传》在普拉托剧院举行首场演出。郑贤杰称,这也是意大利首部由中意两国儿童联袂演出的神话剧。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顾宏林、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普拉托省副省长达涅雷•芭乃拉迪与众多当地华人华侨、意大利友人观看了演出。小演员们的精湛演出与优美的舞姿,获得了阵阵的掌声。

  顾宏林称赞,艺术的交流增进了华人移民与当地社会的互动,希望今后通过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华人移民与当地居民的感情,增进彼此间的理解,使文化交流真正成为相互了解融合的纽带。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盛赞,这场晚会拉近了华人与当地居民的距离,为促进融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鑫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