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平阳县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平阳华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分布广泛、精英荟萃。平阳现有7000多华侨华人旅居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100个国家和地区,有50多名平阳籍侨领担任海外侨团副会长以上的职务,具有分布广、侨领多以及侨居海外历史悠久等特点。

  平阳于西晋太康年间建县,县侨联于1962年7月建立,是全市最早成立的县级侨联组织,到2020年已是第9届,2022年12月,全县共有基层乡镇(村居)侨联69个。

  平阳侨联成立以来,以为侨服务为宗旨,以构筑国内、国外两个平台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在服务经济建设、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传播中华文化和参与社会工作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在侨界群众中树立了形象,赢得了声誉。

  现任领导

  杨勤 平阳县侨联主席

  冯义楷 平阳县侨联副主席

  张泽民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鳌江镇侨联主席

  李春芝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县公安局民警

  陈钦雄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温州侨信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左平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继成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池方佳 平阳县侨联兼职副主席、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