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龙湾区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温州市龙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龙湾区侨联)是中共龙湾区委领导下联系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团组织。龙湾区侨联成立于1998年6月,现为第五届委员会(2022年6月至今)。本届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9名(其中驻会副主席1名)。全区各级侨联组织网络基本形成,目前全区共有街道侨联9个。

  据不完全统计,现有华侨华人(含港澳同胞)11092人,旅居世界59个国家和地区,85%以上集中在意大利、美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欧洲发达国家。归侨侨眷6401人,留学人员及其眷属1087人。

  二十多年来,在龙湾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下,龙湾区侨联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和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反映侨情、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上做出了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为龙湾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区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和国家侨务政策,在团结海外友好力量、开展海外引资引智、内外联动共同抗疫、暖侨安侨护侨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搭建留学人员交流新平台,打造人才聚合新引擎。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情系故土、回报家乡,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在抗击疫情、抗台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方面贡献了龙湾侨界力量。

  现任领导:

  胡玲玲 龙湾区侨联主席

  潘林海 龙湾区侨联驻会副主席

  王毅龙 湾区侨联副主席、国科温州研究院研究员、侨(留)联主席(会长)

  王香梅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永中街道侨联主席

  石金国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状元街道侨联主席

  冯仁锡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区留联会会长、温州滨海大酒店副总经理

  朱晓芬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区统计局副局长、致公党龙湾基层委副主委

  李建武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上海纤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建国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蒲州街道侨联主席

  涂志金 龙湾区侨联副主席、海滨街道侨联主席

  联系方式: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13楼

  电话:0577—86966915 869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