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苍南县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苍南县侨联成立于1982年,是中共苍南县委领导下的由全县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苍南县政协的组成单位。现为第六届委员会(2020年至今),本届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其中驻会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统计在册华人华侨、留学生、港澳同胞5171人,主要分布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南非等70个国家和地区,涉及金融、制造、餐饮、计算机、教育、医疗、采矿等领域。全县共有乡镇侨联9个,村社侨联7个,新型社会组织侨联1个,以及苍南县慈善总会侨爱基金和苍南县留联会。

  苍南县侨联注重党建带侨建工作,成立了2个乡镇侨联党支部,2个乡镇侨联拓展型党支部,向6个乡镇侨联选派了党建指导员,实现基层侨联党的领导全覆盖。苍南县侨联致力于筑巢引凤,创新思路成立了由20个专家组成的“苍侨智库”、20个海外工作联络站、“苍南·侨智汇”讲坛,不断擦亮侨界工作品牌。苍南县侨联积极拓展阵地建设,创成1处国家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处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5处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处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1个省三星级侨助工坊,1个省五星级“侨胞之家”,1个省四星级“侨胞之家”3个省三星级“侨胞之家”。3个五型侨联及1条侨文化精品考察路线等,努力拓展侨联的工作影响力。

  现任领导

  李健 苍南县侨联主席

  洪振兴 苍南县侨联副主席

  李勇 苍南县侨联副主席

  李捷 苍南县侨联副主席

  张世灯 苍南县侨联副主席

  朱乾高 苍南县侨联秘书长

  联系方式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人民大道555号

  电话:0577-6888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