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自主创新求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企业金名片: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科技优质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温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温州市明星侨资企业、全省同行最佳经济效益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优秀侨资企业等。

  2007年 月,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侨联举办的第二届归侨侨眷创业成果交流大会,捧回了“自主创新成果奖。这荣誉对于康尔达公司来说,无疑是企业文化的最好展示。拿公司法人代表翁银巧先生的话来说,在中国侨联颁发的25个获得“自主创新成果”奖的项目中,康尔达公司的高性能感光液阳图PS版独占一席,是对公司多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有力肯定。

  1993年,在许多侨胞纷纷选择在国外投资时,旅港侨胞翁银巧先生斥资200余万美元在温州工业园区(前身是扶贫开发区)创办了港商独资企业温州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翁银巧预感到PS版作为印刷行业科技领先产品,一定有很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虽然那时开发区刚起步不久,公司也还在雏形之中,条件相当艰苦。但是在他的带领下,康尔达公司成功地度过了困难期。多年来,公司注重企业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公司花重金组建了全国独有的PS版研究所,聘请专家专题研究PS版,改革工艺设备,开发出抗碱留膜率高于其他同行业的高性能感光液阳图PS版。2000年“高性能感光液阳图PS版”项目通过鉴定,填补省内空白,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在国内同行中率先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又通过了ISO2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成为浙江省唯一一家全自动卷筒式生产印刷用预涂感光版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性能感光液阳图PS版也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科技优质产品等称号。

  在康尔达公司劈波斩浪,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2000年,翁银巧先生又投资400万美元创建了华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拥有四条先进的PS版生产线,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香港、东南亚、南亚、南美、欧洲等地区,公司先后被评为全省同行最佳经济效益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优秀侨资企业、温州市明星侨资企业等。

  企业要不断地发展,就需要不断地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学习中求突破。这是贯穿康尔达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的灵魂所在。2002年,公司组织专人研究开发出了国内最大浓缩比和显影容量的PS版显影液,本公司的PS版使用该显影液,比使用日本富士显影液能达到更高的感度和分辨率,现已投入大量生产和销售,深受客户喜爱。2003年,又成功开发两个品种的印刷PS版,一是高分辨率PS版,能明显提高印刷品的清晰度,目前已在全国无数的海德堡印刷机上印出无数精美的产品;二是高感度PS版,能明显提高制版速度和耐印力,已在全国的报纸印刷中使用(包括“光明日报”、“天津日报”)。这两种版材经日本柯尼卡公司测试,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了做大做强企业,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以及高素质的人才和更高层次,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以民引外、民外合壁”的号召,于2005年与日本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公司,共同研发、生产“CTP”印刷版材的高科技项目,它的计算机直接制版技术,是当今世界印刷产业技术发展的精华,代表21实际印刷技术的发展方向,此举措有着深远的自主创新意义。

  紧接着,康尔达公司捷报频频传来。2006年公司的PS版研究所被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认定为温州市第五批企业技术中心,并获得市、区政府的创新专项资金补助;阳图型热敏CTP版材的研制与开发获得了2006年第二期重大工业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等政府部门科研经费补贴。

  “企业要居安思危,眼睛要始终盯着市场,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我们的企业才会在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健康发展,越走越远,越飞越高。”这是康尔达公司董事长翁银巧先生的一句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