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打造亚洲童装业的“航空母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企业金名片:“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中国童装业首批“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首家销售、利润收入双百强童装企业等。

  红黄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2001年晋升为全国无区域集团,是国内集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作为一体的专业儿童服饰企业集团,年产童装1350万套(件),拥有“红黄蓝”和“金少爷”两大品牌。

  红黄蓝集团是国内童装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浙江温州和绍兴两大生产基地,在上海、杭州拥有对外贸易和资本投资子公司。红黄蓝总部位于浙江永嘉工业区,担负着管理总部及运作红黄蓝品牌的职责。在袍江工业区斥资超亿元建成的120亩大的红黄蓝绍兴分公司则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专业童装出口基地。它依仗邻近柯桥这个全国最大轻纺城的地域优势,主动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实现快(快速反应)、专(专业化经营)、大(规模大)、高(生产档次高、产品附加值高)的经营模式,积极参与更高层次的国际贸易竞争,打造亚洲童装业的航空母舰,实现品牌的国际化。

  历经十载,红黄蓝在生产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等方面位居国内童装业前列。同时,集团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专卖营销体系,拥有400余家专卖店(柜);产品还远销欧洲、北美、中东等地区,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此外,红黄蓝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荣获了中国童装业首批“国家免检产品”、国家服装质量最高等级“优等品”等荣誉。2007年,红黄蓝荣获中国服装行业最高荣誉——“中国十大童装品牌”。而且由于红黄蓝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度高,毫无疑念地被摘取了“中国名牌”产品的桂冠,成为国内童装企业同时拥有“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这个双料冠军的二家之一。

  在2008奥运年来临之际,红黄蓝努力发挥自身效力,参与奥运特许生产商的最终角逐。经过北京奥组委的严格评选,包括应征初审、资质复核、应征文件提交、应征陈述、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规范程序,从十多个竞争对手中最终胜出,跨入2008北京奥运特许生产商行列。同时,为让全国的小朋友们穿上时尚、舒适的奥运童装,红黄蓝特意邀请意大利设计师Daniela Vigani共同设计、创造奥运童装。据了解,拥有二十多年的服装设计经验的Daniela Vigani,曾服务过HEK 、LES COPAINS、CHICCO等诸多世界顶尖品牌。

  此外,红黄蓝在2006年成为我国首家进入服装行业销售收入、利润双百强的童装企业,在2007年再次获得此双百强荣誉。红黄蓝还通过了标准化良好行为和测量管理体系AAA级认证,并作为全国童装制造商代表参与中国童装行业标准《FZ81003-2003》与《婴幼儿服装及服饰》标准的制订。

  业绩的获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红黄蓝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向教育系统、贫困地区等捐出巨额款物。在苍南、平阳等地区受到台风影响时,积积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价值数万元的物品。而且公司热心关注温州“小候鸟”的成长情况,多次赞助“小候鸟们”的相关活动。

  为了给东方儿童带来国际化的时尚感,加快红黄蓝国际化进程,2006年,红黄蓝联手世界级时尚趋势顾问机构—法国Carlin(卡琳)公司,为红黄蓝品牌作主打设计。其间多次的合作,让红黄蓝在产品研发、设计理念、技术创新领域方面得到极大地提升。此外,2007年,红黄蓝携手国际知名版型专家Michel(米歇尔)先生,为其版型工艺制造方面支招。不管是与世界时尚机构的合作,还是与国际版型专家的联手,都表明了红黄蓝势将“中西文化相交融、时尚舒适互平衡”的服饰理念落到实处。

  面对经济全球化,红黄蓝集团将继续遵循全球眼光、高端行走的策略指引,继续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深入实施“内销出口、齐头并进”策略,立志将企业构建成童装业的“航空母舰”,实践“谛造关爱之美”的企业文化,最终实现资本社会化、品牌国际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