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意大利温籍侨领赴泰顺扶贫 援助七万建设通村路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日前,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寒萍先生等一行到泰顺县峰文乡开展扶贫活动,并代表集团公司送上扶贫资金7万元,用于该乡双溪口村隔后自然村通村公路建设。

  峰文乡是一个革命老区乡,全乡面积23平方公里,辖双溪口、峰文、汇源3个行政村705户2800人。隔后是双溪口村最大的自然村,位于新58省道边,现有52户218人,多数分散居住在半山腰上,地理条件差,土地贫脊,基础设施薄弱,村民主要靠种粮、茶叶和外出务工收入维持生计。目前,隔后村通往外界仅靠一条2米多宽、弯曲泥泞的机耕路,出行极为不便。为了改变出行难问题,村里决定建设一条由隔后至彭峰公路(乡道)伙爬岭,全长2.7公里的四级公路。经测算,修建需要资金120万元。由于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筑路资金缺口很大,为此,村民盼望社会各界能给予关心和支持,并及时伸出援手,使老区人民尽快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致富共奔小康。

  据了解,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是以媒体为主业,其旗下的《欧联传媒网》和《欧联时报》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合作伙伴。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寒萍先生曾于去年初专门来泰顺采风,并在《欧联时报》和《欧联传媒网》显著位置刊发《意华文媒体高层赴浙南明珠泰顺采风》一文,为广大的欧洲华侨了解泰顺提供了平台。(通讯员彭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