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温州文成侨胞捐巨款 助建康庄路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近日,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胡圣銮先生捐资壹佰万元人民币助建玉壶镇龙坑村至南田镇朱阳乡岭头村康庄公路。

  玉壶龙坑村至南田镇朱阳乡岭头村公路系康庄项目,全长8.3公里,总造价壹仟多万元,除了国家补助外,自筹资金柒佰多万元,但由于村级经济薄弱,一时无法解决资金困难,工程迟迟不能上马。今年三月份,在海外创业有成的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胡圣銮先生在回家祭祖扫墓时,了解该情况后,即表示出资壹佰万元助建此路开通,此路开通不但解决了人民群众交通不便的问题,还将促进我县重点景区刘伯温纪念馆和朱阳九峰旅游业的发展。

  5月10日,玉壶镇侨联已收到胡圣銮先生100万巨款后,又收到奥地利侨领、政协温州市委常委胡立井先生资助的30万元。截止6月10日,共收到捐资金额278万元。

  胡圣銮先生是玉壶镇龙坑村人,在海外20多年,现创业有成,身居海外,但心系桑梓,不忘祖国、不忘家乡,捐资公益事业,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胡圣銮先生等侨胞的这一慨之举,深受家乡人民的赞扬。(文成县玉壶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