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海外侨胞慷慨捐资建大桥 为家乡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8月8日,由瓯海旅法华侨徐定华捐资兴建的瓯海仙岩繁荣大桥正式落成,这是侨乡仙岩继老人活动中心、公园后由华侨捐建的又一个公益项目。

  繁荣大桥坐落在仙岩镇河口塘村,是该镇连接南北的交通要道。该桥原来只有13米宽,2004年被有关部门确定为危桥需要重建。经测算,重建该桥需要投资116万元,除政府拨款40万元,剩余的76万元需要仙岩镇自筹。在法国经商多年的法国华侨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副会长、法国巴黎依比尔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定华闻知消息后,当即打电话给家乡的领导,表示愿意捐助建大桥所需要的76万元资金。仙岩镇有关负责人说,资金到位后,繁荣大桥于今年1月动工兴建,并于8月8日竣工使用,新建的大桥长55米、宽20.5米。

  徐定华在大桥落成仪式上热情洋溢地说,造桥、铺路、建公园等都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公益事业,能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做一些贡献,是我们每一位海外乡亲的共同愿望。(温州市侨联 薛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