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留联会

温州市留联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09年11月10日 17:36:24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落下帷幕之际,11月11日下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落下帷幕之际,11月11日下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我市部分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成云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当选为名誉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戴祝水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聘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品英等17人为顾问。

  目前,我市共有出国留学人员5000余名,留学人员家属近1.2万名,在留学生创业园创办的企业近23家。我市以各种方式出国的留学人员,涉足计算机、建筑、医学、太空、金融、教育等各个领域,其中不乏有知名人士,并在专业上都有很高造诣。为发挥好留学人员作用,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积极邀请留学人员回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邀请海外留学人员携带各自领域的高技术项目回国参与活动,开展交流与洽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侨联主席余梅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向全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致以亲切问候!他说,留学人员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宝库。他希望市留联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意义,积极搭建平台,认真做好服务,大力引导和支持留学人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让留学人员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不断谱写心系祖国、情注家乡、报效桑梓的新篇章。(温州市侨联 薛新山)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