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华文教育

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华文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2009年11月09日 11:23:36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工作,推动温州侨务工作的发展,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对全市华文教育工作开展座谈与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工作,推动温州侨务工作的发展,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近日对全市华文教育工作开展了座谈与专题调研。9月8日上午,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华文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侨联、市侨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鹿城、瓯海两区侨办、侨联、教育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温州大学、温州少艺校、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等华文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温州市侨侨联驻会副主席应凤娟汇报了全市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汇报了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工作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也进行了逐一汇报。另外,温州大学、市教育局、市侨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当前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以及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温州市人大副主任钱成良对全市的华文教育工作与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工作,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提高对发展华文教育与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重视这两项工作,要整合教育和侨务资源,全面提升温州市的华文教育工作与侨界留守儿童工作,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近期还将组织人员赴部分重点侨乡、华文教育基地及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基地开展调研,并配合市人大研究室、温州电视台摄制有关华文教育的电视专题片。(温州市侨联 新山)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