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温籍华侨献爱心 贫困户喜迁新居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图为黄崇星和周林招为新房贴上对联 夏子昂 摄

  昨天,对于温州永嘉县张溪乡陈周村贫困户周林招一家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因为他们一家住进了新房。一家人忙得不亦乐呼!贴对联、放鞭炮、摆酒庆贺。周林招还紧紧握住鹿城区黎明街道华侨黄崇星老人的手不停地说:“太感谢黄崇星老伯的慷慨解囊,我们全家都不会忘记他的大恩大德”。还有部分爱心人士搭乘“温暖列车”来到该村,给周林招送上了彩电等慰问品。

  周林招的新房是一间两层楼房,房内有卫生间等设施。附近村民纷纷称赞黄崇星老人的善举。陈周村党支部书记周海华说,原先周林招的房子是全村最破旧的,每次刮台风,村里首先会到周林招家做工作,叫他们撤离到村办公楼和邻居家避风,多亏了黄老伯的捐助,解决了周林招的后顾之忧。

  市区爱心人士金冬雪还向周林招家赠送了棉被和油等物品。老华侨黄崇星老人的10位老年朋友,当天也搭乘“温暖列车”来到张溪乡探望,10名老人还现场为周林招捐款2000元。当时,周林招就把这笔钱捐赠给张溪乡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今年1月22日,由温州都市报举办的“温暖列车”系列活动,首站就开进了永嘉县张溪乡,慰问了包括周林招在内的一些贫困户。市区老华侨黄崇星看到报道后,立即于1月24日,就搭乘“温暖列车”来到陈周村,当他看到周林招家的房子四面透风,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时,就决定给周林招家捐建房子。黄崇星老人还亲手设计图纸,并送上建房所需的3万元资金。经过3个多月的兴建,新房于近日落成。(温州市侨联 薛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