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科技创新 回馈社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企业金名片: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部采暖散热器定点企业、建设部全国采暖散热器行业开发与研究基地,产品钢制管式散热器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科技创新奖等,公司总经理陈国华系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常委、温州市人大代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常务理事、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等。

  浙江努奥罗散热器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采暖散热器及其配件的企业。目前公司员工有六、七百人,占地面积达十五万平方米,生产各种型号采暖散热器达200余种,产值近2亿元。

  近年来,公司通过引进世界先进科技和设备,进行自主创新,开发出深受用户青睐的各类轻型、高效节能采暖散热器。已成为目前国内最新颖、节能、降耗、环保又具有艺术造型的散热器。

  艰辛创业

  努奥罗公司的发展、壮大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意大利归侨陈国华先生精心经营、艰辛创业的结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国华创办企业开始,一路走来,历经摩托车配件、助动车、不燃建材板等等制造直至采暖散热器生产,道路崎岖坎坷。进入新世纪,随着经济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各地房地产业直线上升,室内采暖设施更新换代,以及努奥罗散热器的新颖、质优赢得了广大顾客的青睐,企业生产象芝麻开花节节高。目前,公司规模越来越大、产品品种越来越多、质量与品牌越来越好。努奥罗公司除拥有浙江努奥罗以外,还有上海努奥罗散热器有限公司,北京努奥罗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努奥罗西安办事处等。目前,公司在我省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置地200亩,总投资4000万美元,成立努奥罗(中国)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投入生产,年产采暖散热器200万组,太阳能热水器30万套,可创产值10亿元。

  自主创新

  企业要发展,科技要先行。努奥罗公司目前拥有一支高素质、实力强的科技团队,具有很高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公司十分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他们在设计、工艺、科研、设备改造、质量管理、销售服务以及信息化管理诸多方面都有出类拔萃的贡献。公司于2003年初成立了努奥罗散热器研究开发中心,并在清华大学协助下建立了散热器热工性能实验室、散热器水阻实验室;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协助下建立了散热器内防腐实验室。实验课题多达几十项,公司每年都有2~3款新产品上市。至今经省部级鉴定的科技成果有三项,申报专利十二项,其中发明专利二项,获各种科技进步奖五项。其中钢制管式散热器荣获2003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列入2004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05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

  市场热销

  采暖散热器行业中努奥罗这块品牌十分响亮。为提高产品质量,公司投入巨资对厂内主要设备进行改造与更新。并加强质量意识教育,经常开展管理人员、科技人员直至加工工人的质量意识教育与培训。做到产品质量,人人有责。使每个员工意识到工作的疏忽就会影响到整个努奥罗的品牌。此外,公司对产品不论售前售后都作出全面质量管理承诺。产品售后用户可以享受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提供的产品责任险,确保用户不受损失。因此,努奥罗散热器专卖店遍布东北、华北、西北及长江沿岸达300余家。已进入著名工程项目达百余家以及三十多万家用户,采暖面积达2000多万平方米。如北京国务院部长楼、总参军级楼、北京军区将军楼、浙江省长别墅及荣丰2008奥运公寓等著名工程均采用努奥罗散热器。近期已将产品打入俄罗斯市场,不久即将进入欧洲市场。

  回馈社会

  努奥罗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捐建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积极参加长江赈灾、修桥铺路、捐资助学等累计金额达200多万元,资助大、中学生达二十九名。今年四川大地震后,公司还积极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发起的“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的号召,为四川同胞提供了数十个就业岗位,并特地派员随省侨联到灾区灾民安置点现场招聘民工。

  董事长陈国华先生也先后荣获温州市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瑞安市先进工作者、优秀企业家及瑞安市政协工作积极分子、瓯海区政协先进工作者等多项光荣称号。(温州市侨联)